////// SPGMA国际博物馆日特别活动 //////

2022-05-18
 

前言
如果有扇时空之门,能打开艺术家脑海中的时空之境,会呈现何种情景?本展览呈现出艺术家在不同时期的创作中关于时空的并置,或拓印、或对比、或嫁接、或借取、或引用,他们的表达犹如墨丘利的翅膀,带领我们漫游在创作的思绪中,开启艺术探索的未来“大旅行”。

艺术家
Giacomo Bruni / 蔡海标 / 陈文安 / Zuha Rasheed / 鲜甦

 

 

  > 点击看展  



////// 国际博物馆日脚注 //////

大旅行 - Grand Tour

欧洲历史上有一种专以游学为目的的旅行模式,史称“大旅行”(grand tour),是17-18世纪由欧洲贵族青年自发组织进行的穿越西欧到意大利的长途旅行,罗马是最终的目的地。“大旅行”旨在让贵族青年获得古典文化、历史知识、外语和社会关系的学习,同时他们还会收集古典文物、绘画、雕塑等,运至欧洲各地供人们纪念观赏。著名的艺术家,英国皇家美术学院创建人之一的约翰·佐法尼(Johann Zoffany)的《乌菲齐美术馆收藏室》细致入微地刻划了美术馆内收藏室的情景,密布的油画与雕塑,穿行于其间的贵族王公,满载“大旅行”的收获。
 

《乌菲齐美术馆收藏室》- The Tribuna of the Uffizi

约翰·佐法尼 Johann Zoffany / 油画 Oil on Canvas / 124 x 155 cm / 1772 / 收藏地 - 皇家收藏(英国温莎)伊丽莎白二世  Royal Collection (Windsor, United Kingdom)


水木邮服现代美术馆 - SHUIMU POST GALLERY OF MODERN ART ////// SPGMA 2022

  • 2022-05-18 13:56:54
  • SPGMA
  • 艺术计划、综合绘画